发表主题
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快问诊所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
查看: 37038|回复: 316

[其他] 澳门永利网上娱乐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4-9-8 15:1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澳门永利官网好友,享用澳门永利官网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    很久没有在爱爱医发贴了,之前三年才过执业医时,我可是执业版的常客,还本科基础版的志愿者,但最近上来看到,因为很久没来了,咱的志愿者也没了,其实,爱爱医是一个平台,不能把发贴作为一个负担,帮助别人同样是提高自身的良方。
    我现在是一个神经外科医生,说过我的医涯,还真是坎坷,08年毕业后,那时还没有规培,而是所有科室转一年,所有我转了一年后,走了点后门,进了我自已最喜欢的骨科,可是还没有半个月,我们医院开设神经外科了,没有小兵,于是我被医院安排了过去,一开始病人奇少,曾经有过半个月一个病人也没有的情况,一开始我也挺不开心,没有在我最喜爱的科室,不过时间长了,我渐渐喜欢了神经外科,我觉得自已很幸运,因为周围很多同事一边工作一边抱怨自己科室的种种,后悔自已走上了医生这条不归路,但我却以医为荣,这是我的优势,我成功的基础。
    因为我自身的懒惰,我第四年才考上了执医,比别人晚了三年,所以别看我工作已经六个年头了,但我接触神外只有一年半左右吧,而且我们医院刚升二甲,病人质量并不高,手术一个月也就是1-2台,最近好一些也只有4台,不过主任还是很不错的一个人,问什么他会很耐心的讲解,但我们这并不是教学医院,所以我没有得到很好的培训,从神外的基础理论到实践技能都相当匮乏,我一年半的经验也许还
不如三级医院的兄弟2个月的见闻,不过我没有抱怨什么,我有爱爱医这个平台,我会把我当日所学放至贴子里,是一种复习,也请站内的兄弟姐妹们多多提点,我是神外的一名菜鸟,但我有一颗与科室共同成长的永远澎湃的心!!!


看到这个帖子,也有一种从小医生走过的感觉........

置顶分享!----zhbwxy



6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评分

参与人数 1贡献分 +1 收起 理由
zhbwxy +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,请再接再厉!

查看全部评分

收到6朵
发表于 2014-9-8 15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希望我也要成长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收到1朵
发表于 2014-9-8 17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与君共勉,大家一齐就进步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收到1朵
发表于 2014-9-8 18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中秋快乐哦……全体爱爱医同行。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发表于 2014-9-8 20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与君共同进步,大家中秋快乐哦!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9-8 23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家中秋快乐,想起最近两台手术的一点小失误,先写出来:
1.手术消毒后铺巾,没有完全遮盖住耳廓和眼睛
2.耳廓内锦球过大,消毒时掉落。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9-10 0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日早晨来了车祸病人,头部撞至前档风玻璃上,有较多玻璃异物进入皮下,根据CT和三维重建情况,
先自已找了一个小时左右,找出来三块,还有两块请主任来找了,手术前后三小时余,患者出血较多。
   这里要说的是,主任来后用利多卡因局麻时加入了一滴肾上腺素,说是可以起到收缩血管,延长局
麻药作用时间的作用,请问各位兄弟,你们医院有这样的用法吗?不过主任说了,这也就是在脑外科,
在骨科的话可以造成血栓的。
  还有我又犯个错误,TAT忘打了,主任晚查房时才发现的,这是重大的失误,要谨记!!!
  最近忙着新房装修和结婚一系列的事情,上班时一直很累,一定要调整好!!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发表于 2014-9-10 19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唉,晕,兄弟。好好干啊。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收到1朵
发表于 2014-9-11 0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的多联系!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9-13 03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昨晚做了台右基底节区出血的病人,翼点入路,侧裂进入,清除血肿,手术顺利,
术毕转入ICU,该患者术前CT示导水管为血肿所堵,一般手术完毕后导水管可通,
不过有的医院会术中常规放侧脑室引流,以防万一,各位兄弟们的医院是怎样的呢?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9-15 01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耳廓,面部裂伤,兄弟们都是脑外科缝吗?如果有整形美容科的应该会交给他们吧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2-8 2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零七年考主治,想提前看看题目什么的,不知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,看什么比较好呢,
你们一般主治提前多久开始准备的啊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2-8 2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日急诊开了一个老太,真是倒霉的,自已坐在家里,一辆工程车撞进她家里把她撞了,送到
医院呼吸、心跳都没有,没有机会做CT检查,有头部外伤,双瞳散大,考虑还是脑疝了,象征性
的压了半小多小时,告知死亡了。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2-9 2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日科里平安无事,一个重型颅脑外科的昏迷病人明天也要出去做高压氧了,进入过年的节奏了。。。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2-16 00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科里只剩四个病人了,过年应该可以出空了,安心过年。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2-16 20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出一个病人,只剩三个病人了,最近两个复查的病人都出现了嗅觉丧失,一个是脑震荡病人,一个是双额叶脑
挫裂伤的,两人其实在院内就无嗅觉,但没说,现在复查时已逾三周,也只能开些甲钴铵口服,告诉他们恢复的可能性极小,兄弟们,你们在院时出现这种情况一般用哪种神经剂呢,我们一般用鼠神经生长因子。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2-22 2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科室伴着一个病人过完了年,后天要上班了,明天好好打扫家里,这么我没上班都不知道怎么看病了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发表于 2015-2-28 15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楼主!努力提高,在哪工作都一样!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发表于 2015-3-8 14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jsdfnicholas 发表于 2014-9-13 03:35
昨晚做了台右基底节区出血的病人,翼点入路,侧裂进入,清除血肿,手术顺利,
术毕转入ICU,该患者术前CT ...

我院一般直接微创双侧侧脑室前角穿刺置管外引流术,术后尿激酶促积血引出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9 00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年后病人还是不多,现在仅有七人,开始看一些主治的书,最近床上一个颅骨修补的病人出现了修补对侧的耳廓张力性水疱,未使用绷带、胶布等,考虑是否是接触性皮炎,三月前也是一个颅骨修补的病人出现了同样的情况,当时做了培养是金葡,过了好久才好,看看这次是什么吧,兄弟们,你们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?和术中长时间耳廓受压有关吗?这次是术后三天才出现的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16 22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年后病人还没有恢复,也有时间看看书,我们医院还没有开展脑血管病的手术治疗,今年显微镜才开始招标,
不知道买什么样的,不过我们离一家三甲医院很近,所以很多本地的病人还是会选择去大医院做手术。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16 22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后年才考主治,我已经把书买好,打算先看看题了,执医浪费了三年,主治要好好的了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2 23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科里病人开始回升了,我晚上出来加班的次数也开始增加了,继续看着主治的书。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发表于 2015-3-23 2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基层都这样,加油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5 1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昨天做一个微创穿刺血肿引流手术,我们主任第一次放手让人来穿,定位好之后,我的角度没有掌握好,所以
没有穿入血肿最大层面,还是靠顶部了一些,今日在CT指引下又穿了两次,还是不大满意,心里愧疚啊,主任
信任人让我动手,还是没有打好第一炮啊,明天科室喝酒,一定要好好敬敬主任,认个错。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5 19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明天一个颅骨修补术,好好学习吧。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7 12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病人数再次下降,修补颅骨的那个病人放ICU观察了一天今日又转下来了,该病人有一定的恐惧情绪,与外伤
前有较大的差别,已服用相应的精神类药物干预。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3-28 20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近几天主治的题目落下了些,要好好补上,最近病人正好不多,可以好好看看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4-1 1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职研究生开始报名了,先看看导师选谁,报了名后就又要开始加油了,听说在职的还是要通过全国统考
和恐怖的研究生英语的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6-1 23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近电脑刚修好,在职研究生也报了名,这个月6号就要入门考了,应该没有问题吧,科里还是比较忙,
唉,医院不给人啊。

1 展开 喜欢他/她就送朵鲜花吧,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!鲜花排行

  • zhbwxy+1感谢支持!感谢分享!
收到1朵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关于我们|隐私保护|版权保护|小黑屋|爱爱医 ( 粤ICP备13009187号-13 )

GMT+8, 2019-7-18 23:17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